Wednesday, June 02, 2010

神的赦罪之恩

最近一、兩個月,我為學校的事煩擾得厲害,時常生悶氣,心情像纏住的毛線球一樣,很想發洩,又覺得不應該,其實我知道自己雖然在讀神學院,可是我的心卻與神漸行漸遠,因為我的口又出現批評論斷的話了!主啊~救我!或許這就是屬靈爭戰──我的罪和己與神的美善在爭戰!

今早靈修,神透過耶利米提醒我,讓我明白我是「以手所做的…陷害自己」(耶25:7)這兩個月我一直知道自己需要悔改,但我驚覺自己竟然沒有憂傷痛悔的心,要我假裝痛心悔改我又裝不來,拖了這麼長的時間,我終於在今天向神懺悔,承認自己的錯,只做了個簡單的禱告(前陣子根本禱告不出來),結果劈哩啪啦得到好多經文!

羅馬書7:18, 20-25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看到這節經文,我才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我是個罪人」,因為住在我裡頭的罪會讓我做一些按著我裡面的意思(我的靈人)不想做的事,難怪這段期間我最常發出的呼求就是「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而外顯的行為就是苦悶、無能為力,只能逃避閃躲現實或乾脆隨著環境隨波逐流!

圖片來源:openheaven.com

幸好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我可以再次脫離!禱告中我還知道自己讓聖靈擔憂了,一查經文,才發現自己原來沾染了這麼多的罪而不自知:
以弗所書4:30-32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聖靈提醒我,我心裡確實有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惡毒──尤其是「嚷鬧」,在我的心思意念裡轟轟作響,我想冷靜禱告尋求神,卻發現膝蓋發軟、兩手無力,就這樣心裡發昏了兩個月。但神的意思是要我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我一樣。祂這麼說的意思,其實就是我也得罪了人,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我希望神的這句話能應驗在我和學校老師和同學、小組姊妹的身上,讓我不只是做做樣子或配合別人,而是真實活出彼此相愛的精神。

極其非常感恩的是,當我禱告完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竟是這句: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裏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羅6:22-23)

我明顯快速地感到神的赦免和恩典!那真是極大無比的喜樂!我再用詩篇51篇向神做悔改的禱告,神從1-13節又透過眼淚安慰並堅固了我。我深深感覺自己是蒙恩的罪人,也像詩歌蒙神祝福的人所說,我是有福的人。

讚美主!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