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數算神的恩典,進入成全聖徒年


回顧2009年,心中說不出的感恩,因為去年是充滿神蹟奇事和恩典的一年。在2008年底,我寫下自己希望的新年是「經歷心意更新變化的一年:調整老我,從工作取向到關係取向,從自我中心到捨己利他,從完美主義到追求完全,脫掉老我,披戴耶穌基督」。

那麼2009年發生了哪些事呢?我想逐一數算神的大項恩典:

在事奉與傳福音上:
* 2/12開拓小組(領受經文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6/13開始帶慕道的alpha小組,9/5原小組與alpha小組合併(領受經文為:「他必起來,倚靠耶和華的大能,並耶和華─他神之名的威嚴,牧養他的羊群」,12/27兩位姊妹受洗。
* 3月底一個朋友決志,6月、7月兩個朋友陪讀《新生命陪讀本》後受洗。

在命定與靈命上:
* 開始操練等候神及讚美神,發現《禱告手冊》之珍寶,獲得諸多益處。聖靈也對我說了許多的話:要早起;不要憑外貌斷人;擴張境界;要休息,知道祂是神;分辨潔淨與不潔的、聖與不聖的;真正倚靠神;屬靈的2歲生日,我向神求智慧,祂送給我十誡作為答案;祂提醒我要謙卑、憐憫、順服,對付批評論斷的罪;要以耶和華為樂,因祂的救恩歡喜,不要憂慮、自己計畫、背重擔……。
* 2月底參加孫陽光牧師聖靈恩膏特會,開始認識聖靈。
* 3/23伊美牧師禱告會中,確認我的使命句「神早已在你們中間揀選了我,叫外邦人從我口中得聽福音之道,而且相信」中有我的命定;找到唯一合乎我命定方向的學校「約明教牧心理研究院」,4月申請入學,5月甄試,6月放榜,進入約明的教牧諮商碩士班,實現了2008年初神透過先知對我說要在正職工作外尋求另一條道路的預言!9月中再度成為學生(距離我前一個碩士畢業的時間整整12年),入學領受的經文有二:「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及「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 4月底5月初梁瓊月牧師醫治釋放特會中,得著極大的釋放。5月初&母親節,克服多年的心理障礙,和母親重修關係,表達我對她的愛與歉意及感謝。
* 10/12在張大業的先知禱告中得著神寶貴的話語,獲得極大的安慰與力量!

在工作與經濟上:
* 譯稿源源不斷,稿費提高16%,譯作《小屋》出版,受到主內弟兄姊妹好評。
* 開始當學生,收入減少,神讓我以極便宜的價格搬家、配眼鏡、買手機、衣服和多項生活用品,且個個品質優良。神還讓我省下電話費!
* 收回多年來未能收回的借款,並意外加上利息。

在家庭&生活上:
* 2月底大姊受洗。
* 隔週的全家聚會未曾間斷,週末是最忙的時候,但神總有辦法讓我在週末的各大小聚會和活動間抽出空檔回家,且和姊姊弟弟的時間配合得恰到好處。這才是今年最大的神蹟!
* 電腦的按鍵U被貓挖掉,禱告兩週後在最不可能的地方找到。
* 桂花盆栽在連日烈日曝曬後整盆枯死,經禱告後再度抽芽復活。

詩65:11說「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真實經歷過後才知道那是何等的真實與恩惠!

2010年是成全聖徒之年,我依舊訂了新的目標和願望,願慈愛、信實、全能的神親自垂聽、幫助、成就!

2 comments:

蛋塔弟 said...

感謝天父的恩典~
新的一年祝以馬內利
我也要學習敬旻姊屬算恩典的能力^^

Jingmin said...

怎麼取這個化名啊,真古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