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神的愛Part II

其實我只是領受屬靈同伴所啟示的為小組和小組姊妹禱告。誰知為一位姊妹禱告時,覺得不太平安,神把那個不平安的原因放在我心裡,原來是和感情有關的。於是,禱告方向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變成我要把過去的感情經歷帶到神的面前。

記得在信主後兩、三個月,我曾奉耶穌的名,砍斷我和幾個前男友的魂結,取回各自屬於彼此的部分,並在那次禱告後得著很大的平安。當時我以為關於感情的事已經「結案」了,可以重新出發。但兩年多下來,我發現自己對於的感情這部分,一直處於浮動的狀態,無法決定是否該尋求,更無法定下心來向神禱告。

昨天的禱告回顧了超乎我想像的記憶,說出了我從未說過的話,連一些幾乎快要遺忘的事件或名字都再次浮現。在這段記憶的旅程中,我發現一個極怪異的事實:我的眼光是扭曲的!明明不想要幾段感情,但我卻選擇了接受。明明別人看我是一個樣子,但我卻相信。好像我一直忽略我的心的聲音,最後它不再說話了,它被我很多扭曲的想法和決定塞住了。禱告中,我才知道過往的我其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好像就是不斷配合他人的需求,配合他人的感情。好像這樣才叫被人接納,這樣才叫接納別人,我不去面對自己的心所要的,我的心被一個看不見的壓力消聲窒息了。到現在,這個問題也常刺痛我: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的心不見了,特別是在感情中,我的心不見了,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愛,因為我的心不見了。

講到一些不願或不堪回首的往事,我悲從中來,又開始哽咽而泣了!我看到自己在那段時期其實是在受苦,但我走不出來,我想找答案,但彎曲悖謬的東西一直引導到錯誤的境地。我向神說,主啊,那一段日子真的好恐怖,謝謝祢救了我。我再也不想重複類似的錯誤,進入感情的地獄!我向神祈求我要知道我要什麼,我要找回我的心,最後在漸趨平靜的呼求中結束了禱告。

我出去喝點水,走回房間時,神又忽然在我心中放下一個意念:我不用尋求那些在感情上不適合我的人的接納。祂接納我!

後來我又想到這次禁食禱告的目的之一是明白禁食禱告的含意,尤其是何謂「撕裂心腸」。就在這念頭閃現之時,我很快又想起去年五月神曾經醫治過我的「石心」,讓我心中有很強一部分的剛硬整個崩潰瓦解。我發現原來我的禱告是呼應神去年五月的醫治!我的石心因著我願意告訴神那些我不願面對、但祂都知道的事,而在昨晚被神撕裂了,祂攻破了我的堅固營壘,那個營壘就是我的心。原來撕裂心腸對現階段的我是這個意思!

今天的主日,我證實神昨晚在我身上的工做是真實的,本來牧師是在講要渴慕神的道,要讀經等鼓勵勸勉的話,但我聽到牧師說:「…他們的心都很柔軟」時,我好清楚聽到「心柔軟」這幾個字是神在對我說話,祂回應了我昨晚的呼求和禱告。我的心回來了,而且是顆柔軟的心,不再是石心了。哈利路亞,讚美主!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壹3: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