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拒穿皮草


二月一日晚,青荷由MSN傳來一個網址,我點進去出現了〈慘絕人寰的時尚,每件皮草都殘忍〉完整版紀錄片
。看的過程中,我充滿極度悲憤焦急的心情,心裡怒吼著應該立法禁止這種行為,應該懲罰那些殘酷惡劣虐待動物的行徑,但是循線繼續想下去,商業鼓勵慫恿女性購買毛皮衣的心態,與許多無知(如以往的我)的人被廣告的假象蒙蔽,只求表面的虛榮與奢華,卻不知道對動物造成多麼多麼大的生存危機,和牠們所受到的「折磨與恐懼」。牠們無辜、無助、絕望的眼神,被活剝了皮之後還活著,鮮血淋淋的模樣…… 看完當晚便輾轉難眠,閉上眼睛看到的都是那些動物痛苦絕望的眼神。

隔天早上我寫了封信到該網址站所屬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院(簡稱EAST),詢問紀錄片背後的過程,該研究院的主任非常熱心地提供另三項值得我們警惕或進一步認識的資料,分別是:國際反皮草行動亞洲首站記者會北京「新京報」報導中國皮草業背後的殺戮,以及別成為虐待動物的共犯,其中最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是最後一項,其中有非常詳盡的數字與資料,解釋在台灣的我們為什麼無論皮草的價格多麼低廉,或宣稱是仿皮草,都應該堅定地向提供、販賣皮草的公司與商家說不。

我希望自己知道這種真相後,不只是私下憤恨不平
,也希望能為那些動物請命,也希望有教育、法律、宗教的力量,幫大家(不只是那些雙手沾了鮮血的惡人,也包括對這種幕後事實不知情的大眾)看清楚:這個世界不是創造出來讓人為所欲為的。而我們有能力讓這個世沒有不須成本又暴力野蠻的商業行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