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3, 2006

聚會


昨天第一次參加台灣國際基督教會的聚會,其實我在去之前,對這個聚會的內容和形式都沒有概念,只衝著美鵑一再強調他們的聚會是以生活、趣味為基準點,不會像其他教會給人比較嚴肅的形象,我才放下怕生的想法和工作,過去看看。

感覺其實還不錯,不過因為自己平常生活簡單,除了工作,就是劇場活動,所以當被問到我的休閒娛樂是什麼時,我也說不太出來,還挺尷尬的。我發現 自己雖然朋友還不少,不過因為住的地方離大家太遙遠,所以往來聯絡的機會也相對減少許多,顯得有點封閉。很難想像自己曾是大學時代天天趕在宿舍11點關門 前急忙回窩的人,也不能相信自己在法國上課時回答老師「我一向樂觀」,還常常獨自在紐約市看完戲,和一群不相識的黑人搭著晚班地鐵回家。

和大家玩牌時,我好像又回到童年時代,這是小時候玩的遊戲,很久很久都沒有玩過了‧‧‧‧

昨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查經(原來這才是昨晚聚會的目的,呵),大家先透過一則模仿遊戲,再帶到聖經的篇章,或許我的生活真的太無趣,所以也模仿不 出所以然來,許純美?呵呵,我跟她真的不熟,上了這麼久的表演課,從來沒講到要模仿名人或周遭的人,我覺得很有趣。接下來是最棒的地方,講到經文時,原來 是允許大家用自己的想法和來詮釋,而不是只有念經文、講道傳教。我覺得這樣讓經文與生活產生交集的方法很不錯,對我蠻有說服力的。

很難想像 I was a pagan bef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