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文學經典


If you can cease all restless activity,
your integral nature will appear. --Lao Tzu
看到書上引用老子的話,我自然而然想到《道德經》 沒想到我找的方向完全錯誤,
重查原文才知道這句話出自《老-子-化-胡-經》(什麼??化胡經??? 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還真是學海無涯啊 [ 我不禁無言呆滯→ ])
英文網頁裡引用這句話的人,多半不寫出處,我才發現引言不問出處是中外皆然的現象,不過回頭一想,引言的作用不也在此嗎?一句話能點通,何必求諸文章巨著?

埋頭找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找到全本英譯 (多麼感人~痛哭流涕~好想抱他一下~)
奈何中文網頁怎麼查都沒有,好像是白搭了,因為我還是沒辦法翻這一句。 Orz

求救善心人士~~

No comments: